Happy Birthday! | 格中之鳥

Happy Birthday!

11 23, 2010
HB00.jpg
11/21是阿狗生日 11/22是我生日 所以每年都是一起過的
一個蛋糕慶兩個生日 很有經濟效益:D
這次我自己做了皮革的iphone皮套給阿狗先生 真是賢彗阿(自己說)


這次的生日蛋糕是最近新發現 不輸新竹有名RT蛋糕的令一家艾立蛋糕
他們的名產應該是進階的戚風蛋糕 軟綿綿和不膩的奶油很好吃喔
(基本上店內每一款都看起來好好吃 我拍了很多都沒時間整理...)
HB01.jpg

然後禮物就是我的處女秀手作皮革啦
HB02.jpg

除了第一張照片的乾淨的正面外
背面還有一個口袋 可以裝悠遊卡 或名片 或識別證什麼的
HB03.jpg

這次做的有紀錄 就分享一下吧 嘿嘿
我選的皮是植物鞣雕刻原牛皮 因為我不懂 賣場裡也只有賣這種皮就買了
結果 這種植物鞣的皮超硬的 真是累得我半死
像小皮件選1mm-1.2mm就好了 我選1.8真是要哭了
我有先畫板型 其實版形是先畫好的 但不知道牛皮的軟硬不能抓阿縮比
所以有失敗過一次 真是要哭了...做皮革失敗可不是開玩笑的...
HB04.jpg

裁好皮件 我用銳利的美工刀割的 沒有用裁皮刀 其實手感好的話用美工刀就好了
正面版型後來有改 平切掉一整塊 因為配合度的關係 其實切掉比較好看說
HB05.jpg

然後用雙菱斬量間距 一般有單菱 雙菱 四菱 六菱 我預算只購買一支
雙菱可量間距轉彎處又不怪 不錯喔
HB06.jpg

然後就上塑膠版用木頭鎚敲出洞囉 用廢皮試敲幾下就很順手了 可以打出深淺盡量一致的洞
HB07.jpg

打好的樣子
HB08.jpg

準備有蠟的麻線混尼龍線 很堅韌 怎麼拉都不斷
從youtube學到雙針縫 就是來回八字的縫法 這樣正反都會很好看
請搜尋關鍵字 "雙針縫" 就會找到囉
皮革很厚 縫起來要費盡吃奶的力氣 真的有辛苦
HB09.jpg

裝上iphone4 還不錯啦
有些地方不是很滿意 但是可以接受啦哈哈 下次學到怎麼挑皮了
改天嘗試皮手環 或是鑰匙圈甚麼的 有空的話再來試試相機袋 酷!!
HB10.jpg
0 CommentsPosted in 吱吱喳喳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只對管理員顯示
0 Trackbacks
Top
   本格累積人氣:
+ 鳥の少女 +

winky

Author:winky
希望在有愛的地方呼吸著
沒有真正想做的事
也沒有必須要去做的事

+ 鳥の語 +
+ 鳥の文 +
+ 鳥の訪客 +